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幼儿教育学校”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胡志斌)“可以接收0到3岁幼儿的贵族幼儿园费用太高,但托给老人带又怕耽误了孩子的智力发育,”一位1岁宝宝的妈妈这样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南池子社区“育苗工程”启动,东华门幼儿园的专业幼儿教师进入社区,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幼儿教育学校”,这座没有围墙的学校将帮助0到3岁幼儿家长进行科学育儿。

  在启动仪式现场的东华门幼儿园,一个1岁半的宝宝刚刚拾起地上一块小石子好奇地“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琢磨”,站在一旁守候的姥姥马上过去“夺下”了石子,还边拍打孩子手中的泥土边告诉孩子“石头脏,下次不许拿了”!,孩子眨眨眼睛“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这一幕,很多人也许司空见惯,而负责育苗工程顾问工作的北京大学心理系儿童发展研究基地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研究表明0到3岁是孩子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可以说这个时期决定了孩子今后的学习和思考能力。“保护孩子”的那种做法,实际上却制约了孩子智力的发展和性格的养成。这种“育苗工程”正是通过对家长的培训来指导家长正确的育儿观念,使孩子在这段黄金时期能够获得更大的智力发展。南池子社区书记刘立新告诉记者,现在南池子社区有30名0到3岁的幼儿,他们都是免费参加本次育苗工程活动。活动主要采取聘请幼儿专家集中家长讲解有关婴幼儿饮食、睡眠、智力开发等相关知识;幼儿专家组成的幼儿成长督导队对这30户0到3岁幼儿家庭进行分户上门督导,与家长交流育儿心得,指导家长开展幼儿智力训练;每周开展增进母婴情感、开发幼儿智力的亲子游戏,并在社区建立“育苗俱乐部”供家长们交流育儿体会。

  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育苗工程只是社区针对未成年人开展的一部分工作,随后还要开办未成年人学校。“我们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刘书记告诉记者,他们将开通北京市第一家社区内的未成年人热线,聘请心理学家解答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问题。还将免费组织社区内的未成年人以俱乐部的形式开展读书、书画比赛等文体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