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时评: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领导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7日电(记者汪延)去年7月以来,安徽省长丰县扎扎实实地实行了领导干部接待日公示制。长丰县的做法值得重视。因为这项看上去不起眼的制度改革集中体现了一个新的理念,即党委、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要从群众中来,问题解决的结果要落实到群众头上。

  长丰县的具体做法是,县委、县政府等几大班子领导成员轮流值班,每个星期六专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接待群众上访。为求责任明确,接待日当值领导的名字和职务一星期前在报纸等媒体上公布,接待完上访群众后要归类建档,值班领导提出处理意见后,负责督促落实,在规定的时间里签单消号。这项制度因责任明确,程序公开,群众可以监督得到,所以普遍受到欢迎。实施近一年来,已有700多个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困难得到了解决。

  长丰县县委书记张晓勤说,领导干部接待日要公示,就是要让群众办事能找到人,监督能找到具体对象。只有这样,才能一个一个地解决好群众遇到的困难,一件事一件事地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到实处。

  同样是为民服务,一些地方的做法却让老百姓感到变了味。搞几项大工程,名义上是为民办实事,实际上却是烦民扰民的“政绩工程”;深入社区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本应体现党和政府与群众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结果却变成了一些领导干部吸引大众眼球的“节日秀”。更有甚者,把为民服务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却只停留在文件上,忙于下任务,分指标,实事虚化。诸如此类的种种表现,反映出一些干部追名逐利,而对群众的疾苦和困难则敷衍塞责。

  为民服务,没有大小之分,难易之别。最主要的,我们的领导干部对人民群众的疾苦要感同身受,要把群众利益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唯有如此,人民群众才能切实了解“人民公仆”们对他们的服务,深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宗旨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赤子之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