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江南华南重旱渐缓 长江中下游将现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姚润丰)3月下旬至4月初,江南、华南出现两次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使得从去冬以来遭受大范围历史罕见夏秋冬连旱的江南、华南地区旱情正得以逐步缓解。但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无较大降水,上述地区将可能出现干旱。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评价与环境室主任张强说,2003年夏、秋季,江南和华南地区降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持续偏少,入冬后至2004年1月上旬,南方大部仍然少雨,江南、华南出现了大范围历史罕见的夏秋冬连旱。

  1月中旬至2月上旬,久旱的江南、华南地区降水增多,使农业旱情逐步得到缓解。但2月中旬至3月中旬前期,华南中部和南部地区又出现持续少雨天气,致使广东、广西、海南的部分地区旱情又有发展。

  3月下旬至4月初,江南、华南出现两次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降水总量一般有50至200毫米,使上述地区前期旱情得到缓解,但由于部分地区前期少雨时段长达半年之久,江河湖库蓄水仍有不足。预测江南、华南仍将有较强降水过程,使旱情能得到进一步缓解。张强指出,入春后云南大部分地区降水一直偏少,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云南西南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八成,致使旱情持续发展加重,天干物燥也使部分地区火险等级不断攀升。4月初,云南中东部出现了20至50毫米的降水,使旱情得到一定缓解,但云南西部降水不多,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

  这位气象专家提醒说,3月份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不足100毫米,较常年偏少5成以上,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该地区仍无较大降水,上述地区将可能出现干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