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案受害者家属提起诉讼索赔 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16 每日新报

  据《南国早报》报道4月6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以马加爵犯有故意杀人罪向昆明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与此同时,邵瑞杰等三名受害者家属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邵瑞杰父母请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被告人的法律责任,并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邵瑞杰的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赔偿费等35万多元。据悉,昆明市人民法院接案后,将在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都市时报》供本报专稿昨天,云南大学派专人到唐学李家,为唐家送去了48500元的补偿费及上海市民捐赠的500元钱,至此云南大学共补偿唐学李家 11.2万元。同时记者从唐学李家得知:4月5日马加爵的父母和姐姐亲自到唐家登门谢罪。

  据唐学李的亲戚唐先兵介绍: 4月 5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唐学李的父母接到村派出所的电话,称马加爵的父母和姐姐想为马加爵的罪行亲自登门向唐家人道歉。

  马家爵的父母是在大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唐家的,当时他们要下跪替马加爵向唐家谢罪,被唐学李的家人制止了,但他们仍坚持向唐学李的家人鞠躬致歉。因双方语言不通,马加爵的父亲写下了一封致歉信:“唐先生,对不起,马加爵该死,我们没有教育好马加爵,我们有罪,我们对不起你们家。马建夫夫妇及大女儿叩首。”当天,马加爵的父母和姐姐还到唐学李的坟上进行祭拜,马加爵的姐姐说:“唐弟弟,我们未教育好我的弟弟,给你和家人造成了伤害,我代奶奶在坟前给你鞠躬了!”

  对于马加爵的父母,唐学李的家人对他们更多的是同情。“有罪的是马加爵,不是他的父母、家人”,唐学李的叔叔说道,“他们来家里向我们道歉是对我们的安慰,我们的娃娃被马加爵打死,现在无论什么东西都换不回来,但马加爵的父母和姐姐也是受害人……”

  据了解,在此之前上海的律师也为唐学李家送去了 5000元的捐款,此外抓捕马加爵的举报人捐出的 1万元钱,唐家也已收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