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升初中不用再交报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1:29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今年取消了小学升初中的报名费、表格费,并且将根据五年制向六年制过渡时期毕业生减半的实际情况,划定各中学的招生范围。其中,农民工子女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可按其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学校不得拒收,也不得另外再向其收取借读费。更重要的一点是,今年小学升初中的学生都不再统一进行户口审查。

  不再统一查户口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由于市区各小学的计算机学籍库已建立,因此小学升初中学生不再统一进行户口审查,只对有学籍变动的情况进行核查,由中招办进行预分配。

  今年小学升初中的报名时间定于4月20日至25日,小学毕业考试将于6月20日进行。随父母工作调动,由外地迁居南昌市的小学毕业生,应持调动工作证明和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转学证明、义务教育登记卡或小学学籍卡、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到中招办办理转学手续。凡在城区借读的学生若要继续在初中借读的,必须由其家长提供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意见、父母单位证明、寄住地居委会证明。

  学生的常居地址一经审定,就不能再更改,若审定后家庭再搬迁,也要等分配学校后再按学籍管理的要求办理转学。

  部分小学生可直升本校读初中

  由于小学仍处在五年学制向六年学制过渡的阶段,南昌市已确定了一批县(区)九年义务教育试点学校及整体剥离后的区属一贯制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直接升入本校就读初中。

  另悉,企事业办学校初中的招生对象主要是本校小学毕业生和家住学校附近的外校毕业生中本单位的职工子女。

  三校可选拔小学毕业生

  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超前教学实验班(少年班)、南昌外国语学校、南昌一中外国语班今年仍可选拔优秀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其中十中少年班的招生对象为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城区优秀小学毕业生。

  三校都取消了书面单科文化考试,其中少年班可进行必要的能力测试,外国语学校和一中只能进行外语能力测试。其他任何学校不得以特色班招生为名,进行择优考试。南昌市中招办还强调,所有的初中都不准编重点班,也不得以办特色班为名变相搞重点班。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