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大计算机系学生倡议推广“周末无电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9日电(李靖、张国) 4月10日是个普通的周末。在这一天到来前,南开大学计算机系2001级学生王楷夫做出了一项决定:这个周末暂别电脑。

  利用那些曾经被电脑‘控制的休息时间,用来洗涤疲劳,整理心情,走出宿舍,拥抱春天,做一做自己久违的事情吧……近日,一份有关周末无电脑日的倡议书在南开大学校园里广为流传。倡议的发起者--南开大学信息与科学学院在这份倡议书中号召全校学生适度使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用电脑,尤其是在周末走出宿舍,离开电脑,选择与电脑无关的其他传统娱乐活动,如读书、听音乐、运动和朋友聚会等多种方式,朋友是比电脑更宝贵的资源。

  倡议书中说:大学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青春的我们正当美好年华,让我们去拥抱大中路旁的青青小草,去体验新开湖水的粼粼波光,去感受敬业广场含苞待放的桃花春蕾。让我们共同远离电脑,享受属于我们的大学时光。

  南开大学信息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玮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电脑逐渐普及到学校的每个角落,大学生因为沉溺其中而耽误学业的例子屡见不鲜。有的学生在宿舍中对着电脑没日没夜地打网络游戏,熬夜上网聊天,不仅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生物钟毫无规律,影响了身体健康,更严重的是学习成绩也随之直线下滑。如何引导学生利用电脑这个双刃剑促进学习,而不是受电脑影响使成绩下降,倡导继续发扬优良、纯正的学风,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

  平时每天使用电脑6个小时学习或上网娱乐的王楷夫说:我和我的许多同学都支持‘周末无电脑日,这倡导的是一种健康而丰富多采的大学生生活方式。(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