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运村初定奥体中心旁 计划2010年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东圃地产业获益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刘勇)规划中的广州亚运村选址目前已初定在天河东圃车陂,即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旁边,计划投资16亿元。若申亚成功,广州亚运村将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按照规划,广州亚运村的建设将使用广东奥体中心预留用地120公顷,其所在位置将毗邻亚运会主会场区,据估算,从亚运村到广州绝大多数的体育场馆都将不超过25分钟车程。规划中的亚运村将是一个安全宁静的“小而全”的社区,内设公寓、餐饮、娱乐、医疗、金融、通讯信息、体育训练等设施,亚运会各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官员等,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亲切自然的生活方式和周到热情的服务。

“环保”将是广州亚运村的一个突出特点,因此除了尽量使用环保建材外,整个亚运村还将充分利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并利用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能源,所有的生活污水都将“回炉”处理。亚运村还将是一个智能化社区,数字化网络技术将各种设置实时联网。另外,亚运村将有自己专用的交通系统,采用安全环保的车辆与外界通达。

据预测,一旦广州申亚成功并按规划兴建亚运村,必将带动东圃一带地产业迅猛发展,这里将成为以亚运村为中心,高档房地产业、会展旅游、高新技术产业、商业贸易等都非常发达的“黄金地带”。

十大新建场馆计划
竞赛项目场馆计划投资(单位:万美元)
自行车广州极限运动基地自行车赛场2368.9
武术南沙体育馆1875.4
摔跤白云体育馆967.3
卡巴迪从化体育馆1085.8
跆拳道荔湾新体育馆1579.3
柔道广州伟伦体育学校体育馆1283.2
马术广州马术场1203.7
排球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11892.8
跳水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5875
网球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1444.5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