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局长刘江南分秒必争练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距离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抵穗考察仅剩不足一周的时间,作为陈述人之一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亚申委常务秘书长刘江南既要参与亚申委各种事务,又要做好用英文向考评团作英文陈述的准备。这几天,刘江南常常利用不多的空余时间,苦练英语口语。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现在我向体育局的同事发出邀请,希望他(她)们找我的时候都能用英文和我交谈,最好能对我说的英语提出批评和指正的意见。”刘江南表示,这样是希望能提前进入英语交流的状态,保持语感,尽可能提高口语的熟练程度。

  这几天,刘江南经常坐在办公室里,对着有关英文材料念念有词。有时,刘江南觉得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自言自语不利于口语的提高,干脆一口英语地跑到各个办公室去“串门”。刚开始时同事们听到局长突然用英文与自己交谈都相当愕然。但当得知刘江南的来意,全局职工都很“自觉”地用英语配合与他过招。

  据记者了解,刘江南不仅是体育学教授、心理学博士,而且还曾留学美国,英语水平相当不错。(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