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率先强制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19 新华网

  5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法》将正式实施。其中,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最受关注。上海提前一个月统一实施《上海市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和费率》。与此相配合的“上海市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也正式启动。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7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悉,这主要针对的是,一些机动车没有参加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又无力为伤者治疗或者善后处理的情况。

  今后,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将是机动车定期安检需要查验的一项重要内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交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而此前,第三者责任险为附加险种。

  新条规要求,上海将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费率,与行车安全状况、保险事故及交通违章违法行为记录实行挂钩浮动,原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和费率停止使用。

  据悉,新条款使上海市保险公司第三者责任险基准费率归于一致,而浮动费率主要参考交通违章的种类、交通违章的次数、保险公司的理赔数额、理赔的次数等因素确定上下限:根据调整后的费率标准,两年以上没有理赔记录的车辆,费率一般可下浮30%;没有交通违章的车辆,费率一般可下浮10%;而出事多的车辆,费率最高可上涨70%。(记者/周凯)(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