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发故障凸现服务缺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40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地铁二号线列车发生故障,数万名乘客受阻。在突发事故面前,众多乘客主动配合地铁公司有序转乘,但一些地铁站点处置不到位的缺陷也凸现出来。

  8时15分许,记者在地铁二号线江苏路站,见一辆列车在红灯闪烁后,又开启已关闭的车门,引起站台上一些急于赶路的“上班族”往里挤,但此时广播传来“后面列车马上进站,请乘客稍候下一趟列车”的提示声。于是,一些挤在车门边的乘客纷纷退至站台。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约过5分钟,广播又传来播音员声音,告知列车发生故障。一些听从广播“疏导”、进了车厢又退出来的乘客后悔不迭:“不知故障出在哪里,广播凭什么告知大家下一趟车马上进站?”大多数“上班族”闻讯纷纷撤离车站,转乘其它交通工具。

  随着人流,记者也离开站台,刷卡出站。从站台到出站,记者没有发现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疏导,指点如何退票,一些乘客走出站台左右观望,“哪里可以退票?”但发现现场没有任何指示标志,于是无奈刷卡出站,“唉!今天又要为地铁作贡献啦!”

  一名乘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地铁突发故障不止一次,对此站台应有疏导预案,仅广播一下似乎太随意。虽然一张车票不过几元,但事关消费者利益,如何方便乘客退票,地铁公司应提供相应服务。本报记者洪梅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