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提速:京沪“一站直达” 单程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5 新华网

  列车服务也“大提速”,推出“常旅客”,买十奖一,实行航空式服务

  文汇报/记者郑蔚实习生唐黎报道

  本报讯4月18日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后,上海铁路局在京沪线开行的“一站直达”列车的服务也将“大提速”。该局局长刘涟清昨天宣布,上海局将增开“一站直达”式旅客列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车3对,加上原来的5对,每天将有8对客车往返在京沪线上。上海到北京的软卧车票也从每天360多张猛增至3200张。

  京沪“一站直达”列车运行时间从原来的14小时缩短为11小时58分。

  铁路也推“常旅客”:买十奖一

  4月18日大提速后,上海铁路局将在该局担当运行的Z13/14、Z5/6、Z7/8次将推出乘车积分制。这一相当于民航“常旅客”制度的新举措,可以提供“乘十奖一”的优惠。即旅客申请办理积分卡后,购买1张该局的京沪“一站直达”列车软卧车票,乘车后即积100分,积分累积满1000分时,可免费获得1张京沪直达列车的软卧车票。

  购票更方便:预订提前180天

  旅客可以登陆网站“铁路上海站”(www.shz-shrail.com),通过24小时开通的网上订票业务,或者拨打24小时免费订票电话8008207890,来购买京沪直达列车车票。“一线通”磁卡售票可订购的车票范围也在原来的沪宁、沪杭短途车票上扩大到了京沪直达列车车票。

  京沪直达列车的预订期、预售期由现在的7——10天延长至180天和20天。

  上海站西侧站区软席售票处和西藏南路市内软席售票处从昨天起正式投入使用。这两处的13个售票窗口加上市内其他售票处开设的“北京专窗”,售票窗口将增加至28个。

  乘坐更舒适:1300万元添卧具

  京沪直达列车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庞巴迪”客车,全为四人软卧包间。车厢内部设计采用流行的“电脑灰”,与蓝色系列浑然一体。铁路方面还斥资1300万元对卧具、地毯、备品和乘务员服装进行了全面更新。

  为使乘务员在服务时避免打扰旅客,车上配置了三色服务指示牌:红色为“请勿打扰”,绿色为“请送开水”,蓝色为“请整理房间”。另外,包间和卫生间都有声光呼叫装置,旅客如有需求,可随时呼唤乘务员,乘务员将在3分钟内赶到服务现场。列车上还将配备中英文手册,并免费赠阅报刊杂志。同时还为旅客提供衣架、熨烫、擦鞋、手机充电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候车室里还增设上网设备,方便旅客在候车室上网。(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