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法律人士与乔晓阳一行座谈:这次交流具建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16 东方网

  请点击专题: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法工委副主任李飞,以及港澳办副主任徐泽与香港各界人士座谈,香港大公报报道,多位出席了座谈会的香港法律界人士在会后表示双方进行了坦诚、理性及有建设性的交流,并认为乔晓阳一行今次访港有助于进一步化解港人的忧虑。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廖长城表示,双方进行了坦诚和理性的交流,让大家更清楚了解释法的原因、背景和必要性。他说,由最具权威性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释法,完全合宪合法,同时为本港奠定了一个继续讨论政制发展的基础。

  香港协进联盟主席刘汉铨表示,交流十分理性、坦诚和专业,乔晓阳进一步向本港各界人士澄清了释法并非“变法”,释法完全是按照宪法和基本法的条文办事,对基本法并没有任何的修改。他分析了释法在港引起纷争的原因主要是港实行的普通法和内地的法律制度不同,而基本法由中央制定,释法一定要根据中国的法律进行。

  资深大律师胡汉清表示,中央非常关心香港政制发展的情况,而今次释法是基于政策上的需要。他说,会谈可令中央领导人和人大常委听取港人对释法的声音。

  请点击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