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什么时候定制了短信游戏 “默认推定”好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32 新华网

  “三年级的表妹给我出了道题,我居然没答上:你和一只猪站在一起,路人都说了一个字(这个字是一种动物)。发518到9877,看爆笑答案。”4月1日,众多的手机用户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猜谜短信。接收者如果对此短信置之不理,3天免费使用期过后,就会被默认加入了这种短信游戏,每月要交8元的服务费。(4月2日《江南时报》)

  一切收费行动在“不知不觉”中完成,既不告知游戏规则,也没有收费警示,直接从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话费中扣除费用,有这样霸道的推定条款吗?可短信服务商却明目张胆地这么做了!

  前一段时间,我总觉得手机的话费用得特别快,充值没几天,就用完了。开始我并没在意,以为是自己电话打得多,偶然一天去离电信局不远的地方办事,顺路进营业厅打了张手机话费单。

  这一打不要紧,还真的发现了问题!清单上赫然打着“梦网清单总费用30元”。其中包括6个SP服务项目,多的有12元,少的有3元,什么“雷霆万钧”、“天津市世”等头一次听说的服务项目,居然都“寄生”在我的手机中,按月缴费。这些服务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定制过!问电信营业部的服务小姐,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由于这些服务名称复杂,我自己不知道如何取消,最终只得求助电信局的服务人员。

  如今看了短信的“默认推定”服务,恍然大悟。原来好些短信服务都是你不说“不要”,就被推定为“要”的,收钱没商量。有多少用户会为区区几元的“乱收费”去跟服务商较劲,打官司?更何况许多人交了冤枉钱也不知道。

  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手机用户数量为2.5亿。假如按一户被侵占10元计算,就是25亿元,这还只是一个月的收费。短信服务商正是利用庞大的用户群和人们在权益被侵犯后,因为维权的烦琐和高成本而不向他们讨要公道的心理,从而阴谋得逞,赚钱获利。谁来管管这种霸道行为?(文/武志兰)(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