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静坐学生称将无限期绝食绝水 一人昏倒送医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27 东方网
  请点击专题: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决定下周一(12日)跟学生见面,但是绝食静坐学生经过了解跟讨论后,表示无法接受再等3天,还是希望陈水扁24小时内尽早跟学生会面,否则将无限期绝食下去。对此,台当局“总统府”8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进行响应说,陈水扁是台岛全体人民的“总统”,不只是广场上少数学生的“总统”,希望广场上的学生尊重陈水扁,在12日参加与陈的座谈。

  据报道,目前在中正纪念堂静坐绝食学生中,总召集人台大历史系陈政峰、副总召集人台大进修推广部企管系陈信儒,发起学生之一的台大赵姓同学3人昏倒送医。尽管如此,静坐学生仍然认为,陈水如果有诚意就一定会来关心慰问。他们表示,会谈的时间、地点可以再谈,如果陈水扁没时间,也可以尽快直接公开针对五大诉求响应,不一定跟学生谈,但一定得是“具体”的“善意”响应,否则将无限期绝食下去!

  东吴大学法律系耿同学表示,经过一周的长期静坐绝食,大部分学生体力已经不堪负荷,再多拖几天,不知还会有多少同学陆续倒下。耿同学说,根据国际惯例,执政当局面对凡是超过6天(144小时)以上的绝食者,不论诉求是什么,都应尽早出面了解并关心解决。更何况,静坐同学里面还有一位不仅绝食,甚至还绝水的同学,他的性命危在旦夕,难道曾为“人权斗士”的陈水扁,您不痛心吗?

  静坐同学认为陈水扁的初步响应,只是在稀释静坐学生的诉求,他们甚至怀疑民进党有同学渗透到静坐现场内部影响他们的决策,因此希望陈水扁真的能针对五大诉求“具体”响应,就算真的抽不出时间跟同学会面,只要公开响应也可以。

  另据报道,台当局“总统府”8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对中正纪念堂静坐抗议学生呼吁陈水扁24小时内会面的诉求做出响应,黄志芳表示,陈水扁已经答应与全台的学生代表在12日讨论“国政”,听取学生意见,陈水扁是台岛全体人民的“总统”,不只是广场上少数学生的“总统”,希望广场上的学生也应尊重陈水扁,在12日参加与陈的座谈。
绝食进入第142小时,绝食绝水学生陈信儒昏倒送医
  请点击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