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麻雀当宠物 河北七旬老夫妇演绎“人鸟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9日电:家住河北承德市五金公司家属楼的一对老夫妇,把一群麻雀当成了宠物,至今已“养”了三年。期间,麻雀们每日三餐准时就位,至今已吃掉了近千斤小米。每到就餐时,成百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争食,成了老夫妇家每天的盛事。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这家的男主人叫刘成礼,他和老伴李淑贤都70多岁了。两位老人对动物格外有感情,原来曾养过三只猫。三年前的一天,三只猫突然不见了踪影。老两口认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为猫一定是迷了路,怕它们回到家时进不来屋饿着,就在窗外的小棚上摆了些猫食。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三只猫至今未归,倒是吸引来了10多只麻雀。在这闹市中,能见到麻雀到窗前吃食,老两口惊喜不已。从那以后,老两口每天都要撒一些小米来喂麻雀。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就餐”的麻雀也越来越多,20只、30只、50只……到现在,老两口已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只了。

  麻雀成了老两口的精神寄托。不论春夏寒暑,每到吃饭时间,麻雀们都会准时飞到老两口家吃老人为它们准备的小米。这时也是老两口最快乐的时候,他们会隔着窗玻璃看麻雀们叽叽喳喳地叫着、跳着争食。早晨遛弯回来为麻雀们买小米也成了老两口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三五斤小米,用不了三四天就会吃光。屈指算来,至今,这些麻雀吃掉的小米不下千斤。两位老人说:“能养活上百只小生命,值得。每个月花三五十元钱,能省出来。”

  三年来,这群麻雀和老两口相处得已心意相通了。到了“饭时”而两位老人还没来得及撒米时,麻雀会飞到老两口住的房间窗前,用嘴去“敲”窗玻璃。偶尔,老两口出远门不能当天回来,他们会把喂鸟的工作交给女儿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