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停车难”窘相渐露 消费者掏钱动作变迟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02 江南晚报

  本报上海消息沪上车牌价格一路疯长,也没挡住市民购车的激情,但日益显现的停车难困局,却令许多消费者掏钱动作变得“迟缓”。记者近日连续走访此间一批新建的居民住宅小区,发现“停车难”窘相随处可见。

  王先生是申城一家著名私营企业的老板。几年前,王先生看到徐家汇附近一新建小区内,房型设计新颖美观,绿化布局独具匠心,便掏出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巨资购置一套宽敞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舒适的新居。谁知小区内车位少得可怜,先入住居民的私家车占满了地下车库和露天车位,后来者“见缝插针”都困难。王先生为家中两辆私车的停放“头痛不已”。为使宝贝车有个温暖而固定的“窝”,无奈之下,主人只好另觅新家园。

  每逢周末,沪上许多小区内更是车满为患,道路边停满各式各样的私家车,车与车近距离“接触”,稍不留神就擦伤碰破“左邻右舍”,引发了诸多邻里矛盾。

  面对停车难困局,物业管理部门“一脸无奈”。多年从事物业管理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徐家汇附近的旺销楼盘天际花园三期的居民已开始进户,私家车拥有量直线上升。由于车位实在太少,只能边调整车位边动员居民将私车或停在附近公司,或请司机开回家,使居民用车相当麻烦。

  与私家车在家门口停车难相比,上海一些企业更因没有停车库而丧失客流和商机。港汇广场是沪上第一家“销品茂”,开业时超前设置了1100百个车位,如今成为竞争中制胜的一大“杀手锏”。据不完全统计,周末在此停车的人群中,消费超千元的超过三分之一;相比之下,邻近一家百货商厦,因为没有足够的停车设施,痛失客源少了财源。时下,“停车难”已成为困扰沪上一些老牌商业企业的发展难题。

  有关人士指出,申城“停车难”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上海出台新规定:每两套住宅必须配一个车位,小区内的停车位向社会开放。同时,政府斥资45亿元打造9万多个停车位,并在轨道交通虹桥机场站、莘庄站等一批大型换乘枢纽点,建设机动车泊位千个以上,通过快捷换乘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