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举重锦标赛广西首日夺四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11 新桂网

  

  最近两天,久旱的广西连降喜雨,悄然出征全国举重锦标赛的广西举重队也从济南传来喜讯:在8日举行的2004 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日比赛中刮起“广西旋风”,广西男子举重队在当日举行的56公斤和62公斤级别 的比赛中全面告捷,取得了4金2银1铜的好成绩。广西举重名将、前世界冠军兰世章在自己复出的首次比赛中就夺得56公 斤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级的1金1银,小将丘乐则勇夺62公斤级的两块金牌。

  大场面广西造

  据正在济南带队参赛的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唐锦波介绍,此次全国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多支队伍的300多名 选手参赛,是历届全国锦标赛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广西队这次派出了17名队员参加56、62、69、85公斤 级共4个级别比赛的角逐。

  广西选手在8日56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创造了“大场面”:当日参加该级别比赛的选手共有17名,光是广西选手就 有9名,并几乎都集中在第二组比赛。而且,参加比赛的广西选手表现不俗,在比赛结束时,所有9名选手都获得了在今年下 半年的全国举重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在挺举比赛中,30岁的老将兰世章状态不错,以157.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 另一名广西队员李争则以277.5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总成绩金牌,并夺得抓举银牌。兰世章的总成绩和李争相同,只是 因为在体重上超过李争,获得总成绩的银牌。

  62公斤级比赛则是广西小将丘乐的天下,他别以177.5公斤、317.5公斤的成绩勇夺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 牌,覃义福则以132.5公斤的成绩获该级别抓举铜牌。

  小级别找回优势

  据唐锦波介绍,一直以来,广西举重在小级别上都占有优势。但是在举重调整级别重量之后,广西举重也经历了一段 低潮时期。但是这几年也给了区体育局和重竞技中心重新布署的机会。

  据悉,广西举重队在这几年里重新调整了选材的标准和训练的方式方法,选拔和培养出了一批有潜质的56公斤级的 年轻选手,最终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对该级别形成了集团冲锋的局面。并且,这批运动员年龄均不过20岁,也是广西举重为 2008奥运会准备的生力军。

  唐锦波还透露,广西举重在中大级别也有所突破,在即将举行的85公斤级的比赛中就有一名队员有冲击名次的实力 ,而这名队员才17岁。另外,今天参加69公斤级比赛还有两名广西选手有夺牌的实力。

  但是,唐锦波认为,尽管广西举重队在这次比赛的第一天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一定的不 足之处,需要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进一步的提高。

  老将直指十运会

  因年龄偏大,兰世章于2003年10月宣布退役,并将他历届世界大赛所得的十多枚金牌拍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 广西柳州市和来宾市的希望工程和体育公益事业。兰世章退役后,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于是自己便又悄无声息的训练起来。因 此,当他再次出现在赛场上时,无疑如一枚重磅炸弹在体育界炸开了锅。

  在30岁“高龄”的时候复出,兰世章的状态不错,在这次比赛中拿了一块金牌和一块银牌。8日晚在接受记者电话 采访时兰世章透露,自己复出的目标就是明年的十运会,至于以后更长远的目标则要看到时的状态。

  兰世章表示,自己复出才4个多月,这次全国赛是对自己复出后实力和状态的一次测验,实战表明自己的状态还可以 。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队里的年轻队员,让他们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快的成长起来。

  另据了解,兰世章此次复出是广西举重队以老带新训练计划的一部分。这次的成绩就很好地证明,兰世章、罗宗南等 老将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也为新队员作了表率。(记者王艺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