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停止审批新网吧 对黑网吧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13 重庆商报

  即日起,重庆市将停止审批新网吧,并拉网检查黑网吧和违规网吧,对黑网吧发现一个坚决取缔一个。

  有关人员在昨日召开的全市网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虽然自2002年以来网吧总量已经由原来的4000多家减少到2400多家,但黑网吧仍为数不少。市文化局一官员认为,多头管理是黑网吧得以滋生的重要原因。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对此,在市政府的牵头和指挥下,由文化、工商、公安、教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即日起在全市拉网检查网吧。整治重点是坚决取缔黑网吧,查处电脑学校、高校电子阅览室等场所的违规经营行为。

  副市长余远牧在会上表示,各区县整治网吧的成绩也将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整治不力的将被扣分和追究责任。文化、工商和公安部门要防止黑网吧向城乡、郊区转移和蔓延。我市还将建立对网吧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一支联合执法队伍,不定期对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查处。

  沙区取缔32家黑网吧

  昨日,沙坪坝区政府向媒体通报了该区32家黑网吧和49家游戏室被查处取缔,其中包括与回龙镇中学两名中学生被撞死有牵连的无名黑网吧。

  3月31日沙坪坝区回龙镇中学两名学生因通宵上网后在铁轨上睡觉被火车撞死事件发生后,该区以此为突破口,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网吧和游戏室进行拉网检查,并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回龙镇的学校和居民区进行调查,查出两名学生上网的黑网吧。昨日有关部门已对该网吧作出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没收其非法收入和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5台电脑,并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并处3万元罚款,终身不得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此外,还将严处上述这一事件相关责任人。

  网吧管理实行黄牌制

  合法网吧将实行类似于体育比赛的黄牌制度,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被停业整顿,累计3次的则被吊销其文化经营许可证,超时经营的也将受到处罚。公安机关要监督网吧落实刷卡上网的管理措施;公安机关还应督促网吧做好上网日志留存,上网日志要求留存60天以上,对擅自卸载或删除安全管理技术措施的网吧将从严查处;消防不合格的网吧也将被停业整顿,严禁营业的网吧封堵或锁闭门窗及安全出口。(记者王先敏实习生郑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