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吃面条吃死两人 添加剂亚硝酸盐是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9日电(新欣)近日,阜阳市疾控中心接到报告,临泉县城关镇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毒5人,其中有2人死亡。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立即组织监督人员奔赴事发地,进行调查处理。经认定,这是一起因误食含有亚硝酸盐的面条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住院抢救的3名中毒患者,病情稳定,已脱离危险。

  据调查,3月28日13:30分左右,临泉城关镇浏鞍西路一住户高某夫妇及亲属5人共食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用面条,下午4:40分左右,邻居发现5人躺在地上,高某夫妻已经死亡,其余3人被紧急送往当地城关镇医院抢救治疗。

  市疾控中心、临泉县卫生防疫站调查人员与县刑警大队立即进行联合调查。根据现场采集的剩余食品和呕吐物比对,证实这是一起因误食用了高含量亚硝酸盐的面条而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亚硝酸盐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可用于食品加工业,起发色作用,但它同时又是一种高毒性物质,必须在限定范围内使用才是安全的,超量则会引起中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