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对省社科院相关报告作出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广东虽然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但在系统把握、积极承继、自觉保护、科学开发上仍明显滞后。广东省社科院日前递交请示报告,建议对广东历史人文资源进行系统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对此作出批示:“(建议)很好,此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认真组织,争取积极的成果。”

  今年1月,张德江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充分开发广东历史人文资源。省社科院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之后,计划与有关部门一同对全省的历史人文资源开展系统调研,进一步摸清“家底”,评估其文化意义和发展价值,并主动向省委书记呈送了详细的建议方案———《关于对广东历史人文资源的保护、开发进行系统调研的建议》。

  建议方案指出,对广东历史人文资源的调研和开发,范围应包括历史遗址遗迹、人文景观、历史伟人、文化名人、特色(含侨乡)文化、民俗文化、科技文化、古籍等。主要任务有:全面提高全省对历史人文资源保护、利用、研究、开发的认知;建立协调全省开展历史人文资源调研和开发的组织机构;发展历史人文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历史人文研究事业;促进历史人文与经济的融合;加强保护历史人文资源的法制建设等。

  省社科院将在调研阶段建立广东省历史人文资源数据库,然后分专家评估、发展评估、设计开发等三个阶段推进。(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