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4月粮油价涨幅回落,肉类价格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鲜菜价,涨了 活鸡价,降了

  本报讯记者姚之坦、通讯员田志峰报道:广东目前物价运行情况如何?据广东省城调队旬报价格监测系统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67种主要生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监测,4月广东鲜菜、汽油等物品价格出现一定上涨,但前期一直走高的粮油价格和疫情后家禽价格的涨幅有所减缓。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广东省城调队价格监测显示:4月上旬价格涨幅较明显的主要是食品类中受雨水天气、货源紧张和春淡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的鲜菜、猪肉、牛肉和鸡蛋,而受上述因素影响较小的粮食、食用油价格和活鸡价格价格涨势则出现了小幅回落。由于4月上旬各地正值蔬菜生产春淡季节,加上清明时节阴雨连绵天气影响了在田蔬菜的生长和运输,省城调队各价格监测点叶菜价格普遍上涨。

  受粮食种植区春耕播种面积增加、粮食供应紧张预期趋缓的影响,各监测点粮油价格保持平稳。禽流感疫情过后出现恢复性上涨的家禽价格在4月份涨势有所回落,另外由于饲料价格上升和货源紧张,广州猪肉、牛肉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1.6%、1.2%和0.9%。

  汽油价格因政策性调价而上涨,液化石油气价格稳中有降。另外,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减少并在有关部门的严密监管下,民用液化石油气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走势甚至出现小幅回落。其余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中的相关监测商品其代表规格品价格本旬相对保持平稳。(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