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在贵阳市调研民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22 贵州日报

  4月6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贵阳市召开民营经济调研座谈会时,充分肯定了该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工作和经验,要求各方面要真心支持,正确引导,加大力度促进非公经济更快发展。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王晓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朗,以及市有关部门和重点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朗和市有关方面负责人首先分别介绍了贵阳市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发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展情况和市委、市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工作措施。许朗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张旗鼓地表彰、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对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大大加强。2003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38.8%。

  黄瑶一行认真听取了贵阳市非公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和政策措施介绍,并耐心询问与会的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黄瑶指出,贵阳市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常快,发展的步伐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对这项工作都抓得非常紧,成效十分突出,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

  黄瑶说,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首先是在认识上要到位。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各方面一定要从这样一个高度来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问题。其次是政策要落实。扶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创造好的环境——好的政策环境、好的法制环境、好的服务环境。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很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成效的好坏,关键要看对这些政策落实得到不到位。第三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步伐还要进一步加快。去年贵阳非公有制经济增长达到了16.4%,但是全市110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中产值超过10亿元的却只有那么两三家,非公有制企业的个头还很小,规模还不够大,还不能形成大发展的强劲态势,所以我们的工作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发展还要进一步加快步伐。第四是要在提高非公有制经济质量上下大功夫。要通过加强管理,积极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提高管理者和员工的素质,政府要做到真心扶持,正确引导,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而不能因为个别非公有制企业存在一些问题而因噎废食。

  王晓东在会上讲话,他说,贵阳市委、市政府对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始终高度重视,积极从大战略、大机遇、大服务三个方面提高全市上下对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提出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贵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一环和加快社会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要占全市GDP80%的份额;要求全市上下认识到当前中央和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政策环境,以及整个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给公有制经济发展带来的大机遇,提出抓住大机遇,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中要努力突出“大服务”,要求全市各部门都要对非公有制经济实行全流程的服务,去年先后出台了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和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两大文件,使贵阳市非公经济发展站到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戴建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