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文明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曹显钰)希望工程的“骆驼”周火生专程从江苏昆山赶来了,抗击非典的老专家许迪威走上了领奖台———朵朵鲜花献英雄,条条彩带授“十佳”。4月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评选出来的省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受到隆重表彰。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与“十佳人物”一起受到表彰的还有万利云等10名全省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会议还对合肥发电厂、合肥燃气集团公司、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等825个省第六届“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命名表彰。

  省党政军领导张平、任海深、苏平凡、田唯谦、战秋萍、张华汉和省文明委顾问张宏贵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主持会议。副省长田唯谦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委副书记张平讲了话。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2003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三贴近”要求,抓教育、重实践,攻难点、打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突出表现为更加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城乡居民素质有新提高;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创建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和改善;更加注重环境建设,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三大创建稳步推进;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和服务群众,创建工作日益深入人心、充满生机。

  张平指出,今年全省创建工作要按照年初省文明委全委会要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大力推进创建工作升级提高;以“2+3”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内容,以未成年人为重点人群,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统筹城乡发展;加大文明行业创建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齐抓共建,推动区域连创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大力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文明办队伍素质。

  张平强调,今年创建工作要切实把握五项原则: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围绕实施“861”行动计划,着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社会氛围;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公民素质;按照“三贴近”要求,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实创建工作内容,拓宽创建活动覆盖面;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上一线、唱主角、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愁事上,扎扎实实地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17个市文明委领导、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