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计划用15年打造世界品牌 建设“十大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45 春城晚报

  “把‘生产快乐’作为产业体系,并辅之以服务和政策保障体系(3个体系),以一流的创意、一流的品牌、一流的科技、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6个一流),把云南打造成中国和世界的回归自然最好的地方、休闲居住最好的地方、和睦相亲最好的地方、投资创业最好和追求美好享受最好的地方(5个最好),在云南,365天都快乐。”这是由省政府研究室完成的《“七彩云南、快乐天堂”建设研究》的核心内容。昨日上午,该研究课题通过省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悉,2002年10月,省长徐荣凯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实录》专访时,将云南旅游业的发展目标定位为“快乐天堂”。这一形象的概括,既是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精要凝练,又是一张精美的云南形象名片。为尽快推出这一整体形象并使之成为世界知名品牌,省政府研究室于去年初正式启动建设“快乐天堂”的总体研究。

  研究成果中核心内容就是创造性地提出了把“快乐”作为一个产业来建设,并提出了文中开头的“快乐365计划”,以及计划的理论依据和具体实施的方法和步骤:用15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快乐365计划”,使云南成为世界闻名、人类向往的人间天堂。

  据了解,“快乐天堂”建设将分3步走。2004-2007年为起步阶段;2008-2015年为初步建成阶段;2016-2020年为基本实现阶段。今后15年是建设“七彩云南、快乐天堂”的关键时期。从建设的客观要求出发,以建设“美景天堂”、“人文天堂”、“人居天堂”、“娱乐天堂”、“购物天堂”、“美食天堂”、“休闲天堂”、“创业天堂”、“科考天堂”、“会展天堂”十大天堂来充实和深化“快乐天堂”的内容。

  专家组对成果进行了认真评议后认为:《“七彩云南、快乐天堂”建设研究》是一项事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与全国同步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大研究项目。课题全面完整、观点新颖、视觉独特、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是一项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精神的重大研究成果。

  彭波 王晓卫(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