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宣传力度为西安发展创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通讯员钟益)4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中省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宣传西安的亮点和特色,为西安更快更好地发展创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文,市委常委、副市长信长星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程群力主持会议。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座谈会上,气氛十分热烈和谐,陈宝根首先通报了我市的工作情况。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日报》陕西记者站、《陕西日报》、《经济日报》和《华商报》等新闻媒体负责人先后发了言,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变化很大,今后要更好地宣传西安,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袁纯清等市上领导仔细倾听大家的发言,认真做笔记,不时插话。随后,袁纯清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新闻媒体对西安所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目前,西安的发展势头很好,是一个发展型、成长型的城市,显示出勃勃生机。但与东部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面临着财力不足、就业压力增大等多种矛盾。因此,新闻媒体在看待西安时,要多看本质、多看趋势、多看生长性的一面、多看亮点的成分,批评监督要注重建设性,不仅要提出问题,更要帮助解决问题,给广大干部群众多一点鼓舞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一点推动力,使各级政府多一点公信力。

  袁纯清指出,西安的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新闻媒体今后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要加大对科教人才资源优势的宣传力度。人才济济、科技教育实力雄厚,是西安的显著优势,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推动力,要通过宣传,使更多的客商来西安投资发展。二是要加大对建设生态城市的宣传力度。西安背依秦岭,灞、浐河等众多河流流经,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未来的西安将成为一面倚山、三面环水的最适宜人居的山水城,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手段,树立生态西安的新形象。三是继续加大对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的宣传,使人们了解到西安既是历史的,更是现代的文明城市。总之,要通过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把西安的概念做新做亮做活,使一个鲜亮、生动、活力的西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袁纯清最后诚恳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正确对待舆论监督,积极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与大家加强沟通,形成互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三秦都市报》等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