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黑心职介坑骗有“术” 数名学子掉进连环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9日电原想在学习之余兼职贴补家用,没想到身陷职业中介的连环骗局,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被骗走数百元生活费。近日,长沙市数名大学生就遭遇了这样的陷阱。

  据《长沙晚报》报道,3月14日上午,中南大学大一学生叶某途经长沙市车站中路时,看见芙蓉区朝阳街道某就业服务部张贴着一张广告,以每月600-800元底薪加业务提成招聘兼职人员,家庭经济状况不佳的叶某有些心动,便走进这家职介所,提出要找一份发传单的工作。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职业介绍所的一名女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在叶某交了55元报名费后,对方要叶填写一张报名表。接下来,另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又拿出一纸合同,要叶再交纳300元的信息费,说以后可以免费调换工作。叶某不愿交纳,对方马上变了脸色,说不交钱就签不了合同,并拒绝叶某退回55元报名费的要求。为了不让刚交的55元钱打水漂,叶某只好掏出身上仅有的150元生活费,还被要求打了一个欠条,欠下的150元必须在下次换工作时补齐。

  当天,叶某拿着职介所开出的介绍信,来到了职介所联系的位于马王堆汽配市场的通达汽车有限公司,却被告知需再交50元办理工作证。3月20日,骑虎难下的叶不得不交了50元的办证费。可是,公司给他安排的工作并非是发传单,而是推销滞销的牙刷牙膏等日用品,当叶某要求公司陈经理提供原定工作时,该公司经理回答:这里除了日化还是日化!直到此时,叶某才猛然醒悟,他被骗了!同时,叶某发现,在这家公司里,被骗的还有长沙理工大学的梁静、张国凤和湖南省电大的吴某等5位女大学生。与叶不同的是,5位女大学生是在黄兴路步行商业街的一家职业中介所被骗的。

  据知情人称,职业介绍所这种设计连环套,以高薪诱人上当以骗取报名费、信息费的手段其实并不鲜见,受骗的也大多是一些涉世不深和找工作心切的求职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