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枭龙03首飞成功 我已具备批量生产枭龙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20:19 新华网
  4月9日,我国研制的枭龙战机03架在成都温江机场首飞成功,这表明中国已经具备了连续批量生产枭龙战机的能力。这是4月8日拍摄的停在机库中的“枭龙”03架歼击机。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新华网成都4月9日电(记者黄毅冯昌勇)4月9日17时,伴随着发动机强有力的轰鸣声,涂装浅灰色迷彩的枭龙03架飞机,在空中飞行7分钟后,安稳地降落在成都温江机场。这表明,中国已经具备了连续批量生产枭龙战机的能力。

  枭龙战机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开发研制的新型歼击机。枭龙01架已在去年8月25日首飞成功。枭龙03架造型结构与01架基本相同,03架在内部测试装置及进气道系统上进行了一些局部改进;两架飞机承担试飞任务的重点不同,03架主要考验飞机承受规定范围内各种大气压力的能力,同时也要考验飞行员操纵飞机的难易程度。

  03架的首飞成功,表明枭龙战机的性能进一步完善,能够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和军用飞机的发展需求。枭龙飞机研制构想始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1999年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组织所属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技总公司等单位,展开研制。

  据了解,枭龙飞机从冻结技术状态到01架首飞成功,仅用了23个月的时间;从01架首飞成功到03架首飞成功,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有关人士说,根据枭龙飞机的定型需要,已确定投入4架试验飞机。01架进行飞机性能和发动机匹配试验,02架进行静力试验,已先后完成。03架进行操纵安定性试验和强度试飞考核,于4月9日首飞;04架进行航空电子和武器试验,将于2005年进行。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