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港报指乔晓阳与港各界坦诚交流化解了港人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 以乔晓阳为首的三位中央官员连日来的香港释法行,获得了香港各界人士和舆论界的广泛好评。今日出版的香港报章更指乔晓阳等中央官员八日向香港各界五百人释法是“坦诚交流,理性讨论”,“化解了港人的疑虑”。

  《香港经济日报》说,乔晓阳“其不愠不火的态度、幽默的应对,以及清晰的宪法解释,即使反对派也表示受落。”“面对反对释法的声音,乔晓阳没有回避,反而技巧地把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分歧法律化。”

  《成报》的社评说,乔晓阳表现出说情说理、平等对话、应付裕如的能力。也许一些人认为乔晓阳的态度仍是强硬,例如不肯承诺不再释法。对于这一点,我们认为不能得出“强硬”的结论。既然释法已明确为全国人大应有的权力,怎可以要其承诺放弃权利,自废武功呢?

  《明报》的社评称,八日的研讨会“民主派”人士踊跃提问,乔晓阳、李飞、徐泽等难得来港的中央官员也落力回答,双方立场虽截然不同,但彼此都能做到理性讨论,这样的场面十分难得。

  《大公报》的社评说,乔晓阳等三人态度诚恳、作风开放,而且完全没有官架子,“没有骂过一句人”,自始至终坚持说理“说法”,充分反映了“释法”的高度严谨性以及对香港特区的一片爱护之情,显示中央是愿意听取港人声音、考虑港人意见的。这一点,大大减轻了释法对港人社会的冲击,化解了港人的疑虑。

  《文汇报》的社评说,乔晓阳一行这两天在香港广泛接触各界人士,理性对话、良性互动、坦诚交流、寻求共识,非常成功。这次交流活动也让人看到:中央为港人谋福祉是真情实意。中央官员坦诚交流,情真意切,表明中央在释法问题上坦荡无私,全是为了香港好。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此次乔晓阳一行来港,他们丰富的知识、雄辩的口才、严谨的逻辑、良好的仪态、礼貌的举止、得体的言语,都给香港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