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泰州隆重纪念新中国海军55年前在当地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1: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2004年4月,鸟语花香、春和景明,古城泰州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55周年纪念在此隆重举行。

  55年前,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白马庙光荣诞生,这一历史机缘,把泰州和人民海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泰州因此被誉为"水兵母亲城";55年后的今天,伴随着人民海军的成长壮大,500万泰州儿女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挥洒满腔的热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积极投身新世纪各项建设,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泰州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工业发达、商贸繁荣、交通便捷的现代化滨江新城;泰州还先后荣获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光荣称号。

  海军、南京军区和江苏省领导毕惠义、张玉玺、任彦申、王国生、张卫国等出席此次纪念大会,并观看了由海政歌舞团和泰州市文艺工作者联合演出的大型军民联欢晚会"光荣与我们同行"。

  海军政治部主任毕惠义中将在讲话中指出,泰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成长过施耐阉、郑板桥、梅兰芳、高二适等大家巨匠,崛起了春兰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著名企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里是升起"渡江战役第一帆"的地方,具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作为"水兵母亲城",泰州为海军建设倾注了满腔热情。这一切,都激励和鼓舞着海军广大官兵在现代化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进取。

  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泰州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55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海军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战斗中成长,在胜利中前进,已发展成为多兵种合成、初具现代化规模、能有效保卫祖国海疆的强大部队,成为党和人民依赖的海上长城。他说,人民海军在泰州白马庙成立,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也是泰州人民永远的光荣。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军队建设与地方建设具有很强制互补性,加强团结与合作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要求。江苏的"两个率先"、泰州的加快崛起都离不开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希望泰州市委、市政府以纪念海军诞生55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业绩为人民海军赢得更大的光荣与骄傲。

  泰州市委书记朱龙生在致辞中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泰州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记载着人民海军光辉历程的城市,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后起之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大军民齐心协力、不懈奋斗。泰州将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全力推进思想大解放、沿江大开发、全民大创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搞好军民共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支持海军建设,固我钢铁长城,以三个文明建设的新成就谱写泰州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纪念大会上,副省长张卫国、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玉玺为泰州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伟明向海军泰州舰舰长毛国杰授泰州舰官兵"泰州市荣誉市民"匾牌。毛国杰代表泰州舰官兵向泰州市赠送了泰州舰模型。

  纪念大会结束后,海政歌舞团以强大阵容和泰州文艺工作者一起举行了"光荣与我们同行"大型军民联欢晚会,宋祖英、吕继宏、甘苹、霍勇等著名艺术家相继出场献艺,整台晚会洋溢着海军将士和水兵母亲城人民大海一样的鱼水深情。

  据悉,为庆祝人民海军诞生55周年,泰州市还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专访慰问海军舟山基地和泰州舰官兵,举办军品生产恳谈会,命名海军中学、海军小学、海娃艺术团等,以及举办我市"我爱海军、我爱泰州"系列宣传和文化活动等。

  (孟国平 常志锋 李向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