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家医院揭黑底开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3:28 辽沈晚报

  鞍山市中心医院、阜新市中心医院、辽宁中医学院肛肠医院治理医疗乱收费“对症下药”

  本报讯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治理开单“提成”,摁住收“红包”黑手,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医药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上,鞍山市中心医院、阜新市中心医院、辽宁中医学院肛肠医院先后“对症下药”,为根治医疗乱收费“顽疾”开出良方。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鞍山市中心医院:根治开单“提成”

  症状:某医院年度调查显示,医院每月“提成”金额最高时可达到与全院奖金持平。“CT”、“彩超”是“肥缺”,10%的员工都“提成”;门诊岗位抢手,病房岗位受冷,也都是“提成”惹的祸,甚至于到了哪个检查项目没有“提成”,哪个项目就没人开检查单的地步。

  良方:严惩+调整奖金+刹风

  公开承诺取消“提成”。医生违法违纪谋取好处的行为,一经查实,严惩;调整奖金分配方案,缩小收入差距,保护大多数人的积极性;经常教育,抵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阜新市中心医院:向“临床促销”开刀

  症状:据业内高层人士披露,一种药(尤其是新特药)的出厂价一般来说只是销售价的10%,90%的利润中,30%到40%被中间环节有关人员和临床医生揣进腰包。

  良方:患者选药+用药查房+立责任状

  患者有权选择药品,除抢救药品和低档常规药品之外,医生用药要与患者及家属协商使用;医院检查组随时检查各病房用药情况;签订禁止收取临床促销费责任状,医务人员违约,责令“待岗”。

  辽宁中医学院肛肠医院:摁住收“红包”黑手

  良方:禁开“乘车药”+禁索要+批评罚款解聘

  严禁开“乘车药”;患者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与患者交友要保持距离,不得吃请和收受馈赠;在患者面前,不许说自己缺东少西作暗示;凡违反医德医风规定者,酌情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对影响严重或被曝光者,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直到解聘待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