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旬男子趴睡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4: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通讯员张献怀)躺着睡觉,对常人来讲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但在一个月前,这对冯来(化名)而言还是个梦。因为骶尾部(脊椎骨尾端部位)的一颗肿瘤,冯来已经趴着睡觉30年了。

  58岁的冯来是北京人。在他出生后不久,家人就发现他的骶尾部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包块,不痛不痒。因为没有对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家里人也没有在意。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随着年龄的增长,肿块逐渐增大。他20多岁时,肿块已经长得如常人拳头一样大小,轻轻一碰撞或按压,他就头疼、呕吐。更严重的是,从此之后,冯来告别了仰睡,只能爬着睡觉。“30多年了,我不能仰睡,这种感觉太痛苦了!”之后,冯来踏上了漫漫求医路,但是始终不见有好转。”

  今年3月初,因为膀胱结石,他住进解放军304医院。304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在会诊时发现了冯来的病情。此时,冯来骶尾部肿块已经达10×9×9厘米,另外在他的腰椎到整个骶管内发现一个长15厘米的肿瘤。“这就是导致他30年不能仰睡的根本原因。”李教授表示。

  3月11日,李教授和医院的闫润民博士主刀,经过6个小时手术,将冯来骶尾部巨大肿块和骶管内肿瘤彻底清除,取出的肿块和肿瘤足能装满一碗。手术之后的当晚,冯来享受到了30年来的第一次仰睡。“你不会理解我那种回归常人的心情!”冯来说。

  术后不久,冯来已经能借助拐杖下地行走了,并逐渐康复。一周前,他自己走出了304医院。

  据李安民教授介绍,成功切除如此巨大腰骶椎管内皮样囊肿合并巨大脊膜膨出肿块,在国内尚属首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