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上海国际花卉节在长风公园开幕 四成名花首次在沪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9:1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赵维光报道

  本报讯第四届上海国际花卉节昨天在长风公园拉开了帷幕。100万株来自中国、荷兰、丹麦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奇花异卉笑迎八方来客。本届花卉节主题为花卉与生活,主题花是牡丹,四成以上中外名花系首次引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杨雄、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出席开幕式。

  本届花卉节最大亮点数来自荷兰的36万株26个品种郁金香,还有6个首次引种的珍稀郁金香。像“奥运火焰”、“元帅”和“王朝”等五彩斑斓,亭亭玉立。昨日市绿化局副局长王孝泓告诉记者,今年花卉节最有看头的是:

  世界名花一饱眼福

  2000平方米的国际名花馆,4000余盆世界级名贵花卉包让你大开眼界,包括南美专吃昆虫的捕蝇草、猪笼草等荤食类植物,动物相形花——猴面花、龙面花,以及用放大镜才能窥清的迷你花。

  鲜花景点千姿百态

  用200万盆鲜花、干花、绢花和盆景搭建,最大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最小的也有300平方米,如“神舟五号”、“花桥春泊”、“天地人和”、“苏堤春晓”等景点,适宜摄像留影。

  中原牡丹摆擂竞赛

  山东菏泽和河南洛阳两大中原牡丹摆擂台,色彩缤纷、弹眼落睛。菏泽搬来60多种世博会金奖牡丹;洛阳拿出多年研究新品,甚至还有罕见的绿色洋牡丹。

  另外花卉节期间长风公园3号门将设300个花卉交易摊位。花卉节从4月9日至18日共10天。

  图为鲜花搭建的反映我国神舟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中华圆梦”景点。本报记者周学忠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