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房产市场“透明交易”规范效力初现 千余楼盘排队入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9:1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蔚报道

      本报讯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两天人气十足,前来申请“新建商品房信息上网”的全市楼盘数量已激增至1200多个。交易中心主任蔡顺明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一周内,已有6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名“触网”,相关的操作培训和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透明交易”的市场规范效力已初步显现。

      300张培训证供不应求

      昨天,房地部门开出第一期培训班,浦东房地大厦的4楼教室里挤满了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轻的销售人员。据说,培训证发出去300张,结果来了450多人,开发商的积极性有点出人预料。

      已经报名的这600多家开发商,平均每家有两个楼盘,一下子使可上网的楼盘增至1200多个。这些楼盘在报名后,要经过一系列审核,销售人员要接受培训。从昨天起到4月30日,开发商将分批持已报名填写的《入网认证表》及有关材料,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网上认证和销售情况申报手续,随后楼盘信息将尽快入网,供购房者查询。

      暗箱交易无处藏身

      在报名上网的过程中,一些开发商原来的“暗箱交易”已无处藏身。比如有的楼盘在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已内部预订掉了大部分商品房,而办理上网就意味着要公开这些交易,违规操作一下子暴露,其间的投机炒房也是“见光死”。

      信息上网的举措对一些开发商的“惜售”行为也是有力一击。一位购房者说,看中的楼盘上周还说没房子卖了,这两天却又接到看房电话,问有房子了要不要买。有开发商私下表示,由于所剩可供销售的商品房已不多,准备在必须上网的规定期限前尽快售完。

      未办理登记将视作未预销售

      房地部门提醒购房者,尽快办理交易登记。按照已经实施的《上海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办法》,已预售或现售的商品房未办理登记的,应尽快向房屋所在地区县房地产登记机构办理登记,1个月之后还未办理的,就要统一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到今年6月30日前仍未办理登记的,将被视作未预销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