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华利花园竟挖地下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9:12 东方网-文汇报

      市人大强调别墅区内业主违法搭建须坚决拆除

      文/本报记者马美菱

      沿着独立别墅的几面围墙大兴土木,凭空把半个花园变成上下两层多个房间——这个出现在绿洲比华利花园的“大手笔”违法搭建,令前往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大吃一惊:这还只是搭建吗?简直是在自说自话造联体别墅!他们强调,对于别墅区中出现的大面积违法搭建,一定要下决心依法处理,真正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人大要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位于松江区的绿洲比华利花园,是个环境布局优美的别墅区。但这样的高档住宅区竟然违法搭建成风。在已经办理入住手续的451户业主中,有172户实施违法搭建。搭建面积小的20平方米,大的有100多平方米。违法搭建类型包括:搭建阳台,搭建车库,搭建阳光屋,房屋加层、改建,挖地下室,花园中搭建平台,侵占公共绿地,扩大私家花园。有的业主干脆把装修变成了拆掉重造。

      委员们在视察中看到,有不少住户正搭着脚手架、拉着尼龙防护罩搞搭建,有一家业主在地面下做文章,硬是动手挖出了一层地下室,可是当委员们进去看个究竟时,一位自称是业主朋友的男士却把两手一摊:“我们的房子就和旁边一幢一样,没挖过地下室。”

      根据有关规定,物业公司对违法搭建行为只能劝阻,对劝阻不听的,报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处理。由于行政执法程序繁琐、周期长,使得违法建筑不能在萌芽状态得到及时制止。目前,同样的违法搭建现象,在绿洲比华利所在的松江区新桥镇新闵园区其他小区相继出现,不但严重破坏了小区的整体规划与环境,而且对松江区及周边地区的城市建设带来了负面影响。据介绍,在青浦、南汇、浦东、闵行等地区,违法搭建现象也在不同程度地蔓延。

      据介绍,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的重点之一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城市规划条例》,支持各级政府严格依法行政。针对绿洲比华利中的违法搭建,常委会的意见相当明确:拆除违法搭建,必须做到态度坚决、标准明确、措施到位、工作细致。违法建筑不拆,法律不足以立威、政府不足以立信,对拒不拆除的违法对象,要坚决予以曝光,从而有效遏止全市的违法搭建现象。

      有关部门正加紧对比华利小区违法建筑的认定工作,对应予拆除的违法建筑,松江区房地局将依法责令业主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区政府将强制拆除。规划部门也将依法对应予没收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予以没收。对附有违法建筑并结构相连的房屋,房地产登记机构将不予办理房地产转移、抵押登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