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义演救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22所高校参与,所得收入用于支付华农付燕凯同学的治疗费用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刘正旭)昨晚7时,由广州22所高校的部分在校大学生筹备并参加演出的颐龙爱心校园义演循环演出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专门为身患小肠坏死的华南农业大学付燕凯同学举行的,参加活动的所有学生都是义务演出,所得的门票收入以及赞助费用将全部用于支付付燕凯同学的治疗费用。

  付燕凯是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一的新生,家住江西,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去年寒假回家后第二天付燕凯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小肠坏死,虽然经过前期治疗已经暂时控制了病情,但必须要进行小肠移植手术,否则还将有生命危险,但是手术所需的50万元费用使付燕凯一家几乎陷入了绝境。

  华南农业大学在得知该消息后,与保险公司进行交涉,并号召师生捐款。付燕凯的同学们也都行动起来,捐出大量物品进行义卖,共筹集到4万多元钱,解决了手术的前期费用,但与小肠移植所需要的50万元手术费用仍相差很远。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付燕凯同学工作的“颐龙IT联盟”,该联盟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由在校的大学生组成的。付燕凯的遭遇深深地打动了联盟的所有成员,因此决定联络广州各高校举办义演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付燕凯同学渡过难关。

  活动得到了华南农业大学以及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华南农业大学骆世明校长在写给本次活动的感谢信中这样写到:“十分高兴你们今天晚上举行一个爱心演出,帮助付燕凯同学战胜疾病……它显示的不仅仅是对一个同学的爱心,更唤醒了我们对社会弱者的同情和支持……希望他(付燕凯)能更坚强,早日回到我们的校园。”

  图:在昨晚的演出中,武术、街舞、极限运动等各种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欢迎。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夏天/编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