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小学生认养猛虎“黑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同时拥有该东北虎一年肖像权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何厚能

  “你看,老虎吃鸡的样子好有趣哦!”“别挤啊,我看不见‘黑妹’啦!”昨天上午,700多名来自宝贤大街小学的学生挤在广州动物园虎山前,他们集体认养了一只名为“黑妹”的东北虎,小学生们此后一年内都将拥有“黑妹”的肖像权。

  记者在现场看到,“黑妹”懒洋洋地以一个优雅的姿势斜卧在铁笼里,还不时转动脑袋巡视四周,笼边则围满了兴奋的小朋友们。一个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她捐了10块零花钱。记者问她捐给老虎的钱用来干什么时,她歪着脑袋想了想认真地说:“老虎爱吃肉,给它买肉吃的。”而据动物园负责人介绍,成年虎一天吃肉8公斤,饲料费每天要150元,一年超过4万元。

  按照动物园认养动物管理办法,宝贤大街小学每年交给动物园2000元认养费。该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北虎
是珍稀濒危动物,集体认养东北虎可以培养孩子们热爱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怀。认养费都是同学们自愿捐的。

  广州动物园现有两只东北虎。其中“黑妹”于1998年引进,今年7岁(相当于人的二十七八岁)。去年9月,“黑妹”还首次做了妈妈、生下了一个小宝宝。园内的另一只雄虎“咪咪”已经由先烈中路小学认养。

  据了解,同学们在认养有效期内享有对所认养动物的知情权、探视权和肖像权。有意认养动物的市民和单位可致电87775574咨询广州市动物园动物业务科。

  图:先给“黑妹”画张肖像。许都/摄

  (侯颖/编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