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烈感受赣鄱大地改革建设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昨天,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陪同下,在英雄城市南昌进行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学习考察了高新技术企业、教育事业、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赣鄱大地处处涌动改革和建设热潮以及发生的令人瞩目变化感受强烈,深为江西坚定有力的发展步伐和江西人民心齐、劲足的精神风貌所感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天上午11时许,上海市代表团从云南省大理市乘飞机抵达南昌后,即驱车前往国家级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江西格林柯尔·科龙有限公司和江西鸿源数显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开发区规划工业园区40平方公里,现已开发28平方公里,完成投资14亿元,有格林柯尔、晨鸣纸业、中国普天、清华科技园、北大科技园等26个投资规模超亿元项目。据介绍,格林柯尔·科龙公司是合资兴建的空调企业,规划总投资3.6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空调生产基地之一。鸿源数显科技公司致力于数字显示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

  目前已开始批量化生产大屏幕投影电视整机,并具备制造各种大型电视显示墙能力。陈良宇、韩正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产品演示,并不时询问技术研发情况,对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赞赏。

  下午,代表团来到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这一国家级开发区现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8.8亿元,培育孵化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项目和产品,形成了电子信息、应用软件、生物医药、资源深加工、机电一体化为支柱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省市高科技产业化重要基地。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由清华同方联合江西5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后,代表团来到南昌昌东高校园区学习考察。园区可容纳15所院校,目前已有5所院校入驻,这里将成为江西的人才高地和重要科研基地。陈良宇、韩正一行分别考察了园区内的江西师范大学新校区和江西蓝天职业技术学院,察看了学生的教学实验,观看了学生的社团活动和文艺演出,对大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素质教育、提高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上海市代表团昨天还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认真观看了馆中陈列的大量照片、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对南昌起义的酝酿、准备、爆发和发展的全过程以及历史意义获得了更深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