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渡船排污可望解决 重庆客船将使用免冲厕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54 新华网

  客渡船排污这一江河污染的大难题可望解决。记者昨日从重庆市港航局获悉,免冲厕具今年将首先在重庆市长江干流客渡船上使用,给污水“打包”。

  据悉,免冲厕具是由可降解薄膜制成的包装袋、机械装置、坐圈、外壳、储便桶组成。用厕者完毕,牵引装置启动,封闭装置打开,粪便随包装袋下移进入储便桶内,包装袋更新,封闭装置再次封闭,臭味不会外泄。使用到规定次数时,将桶内包装好的污物取出送到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岸上或污水收集船,免冲厕具即可继续使用。既节省空间,又能有效防止对水体的污染。

  据介绍,免冲厕具以后将逐步在支、小河流的客渡船上推广。(记者 曾 立):客渡船更新票价不变

  今年,重庆市将在长江干线更新50艘标准化客渡船,在支小河流更新80艘标准化客渡船。记者昨日从市港航局获悉,重庆市客渡船标准化示范工程全面启动,票价仍将执行现有标准,每人票价在0.5元至两元之间。

  据悉,原长江干线所有客渡船将在2006年5月1日前全部退出水运市场,原支小河流所有客渡船将在2007年5月1日前全部退出水运市场。全市共1033艘客渡船将在3年时间内陆续被标准化客渡船所取代。

  据市港航局有关人士介绍,标准化客渡船根据渡口的大小共分为30客位、50客位、80客位和120客位4种。外型更加美观大方,稳性指标、抗撞指标、抗沉能力、避让能力等安全性能有所提高,并将选择性地安装雷达和GPS卫星定位系统。(记者曾立)(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