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众街头诉求“终结体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0日电(记者范丽青李凯)台湾“友善校园联盟”10日组织一批大中学生、教师和社会工作者在台湾教育管理机构门前举行“终结体罚——学生日”活动,要求台湾教育管理部门采取措施,彻底解决中小学校园内普遍存在的体罚学生问题。

  活动参加者打出“追求友善校园,不要训育要辅导”、“终止体罚”等标语。他们在现场搭起舞台,以对话、发表演讲、歌唱、征集签名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主张。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中学生权利促进会的林柏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年前的4月10日,台湾社会发生了第一次要求教育改革而举行的大规模社会运动,但10年后的今天,台湾教育依旧问题重重。由民间团体近日结盟成立的“友善校园联盟”,主要是希望能改善当前校园体罚学生的现象。

  据不久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90%以上的中小学校仍有体罚学生的现象,70%的学生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曾受过老师不同形式的“体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