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大剧院设计人新作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即将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冯源)记者10日从上海有关部门获悉,由法国著名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是上海继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科技馆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工程。它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广场北侧,占地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它由一个2000座的交响音乐大厅、一个1100座的中剧场、一个3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00座的小演奏厅组成。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是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在中国的第四件作品。他在29岁时设计了法国戴高乐国际机场,一举成名。这位建筑大师在中国的其他3件作品分别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体育场和倍受瞩目的北京国家大剧院。

  根据安德鲁的设计,东方艺术中心犹如一朵巨大的蝴蝶兰怒放在近1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地之间。这朵“蝴蝶兰”有五片“花瓣”,分别是正厅入口、中剧场、展览厅、交响乐大厅和小演奏厅。建筑外表采用玻璃幕墙,显得玲珑剔透,内墙则采用浅黄、赭红和棕色的陶瓷,夜里看上去像是悬浮在空中的彩色果核。

  2002年3月26日,东方艺术中心破土动工。专程来沪的安德鲁告诉新华社记者,东方艺术中心的设计充满了“中国韵味”,虽然不是“古代风格”,但是蕴涵了中国的过去和未来,“这是在中国,我这次的设计非常非常中国。”

  目前,东方艺术中心已经进入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今年12月31日将举行试营业的首场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