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客机空客A380在我国有望投入多家航线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空中客车公司负责人10日表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将从今年5月开始总装,预计将有多家中外航空运输企业准备把这一“空中巨无霸”投入日益繁忙的中国航线。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中国是目前世界航空业最令人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奋的市场,相信555座的A380飞机将成为搭载成千上万的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和商人及游客前来中国的理想运输工具。

  据空中客车公司透露,已有中国的航空公司表达了运营A380客机的意向,它们拟将A380客机和货机服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前往这四个城市的航班到2009年每周将达百余班。

  空中客车总裁弗加德说,2003年已有4家航空公司总计订购了34架飞机,这样A380飞机来自11个客户的确认订货达到129架。远在A380首飞之前就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大大超出了国际航运界的预期。

  事实上,中国的南京金陵船厂正在参与A380项目。由金陵船厂制造的运输A380部件的滚装船和驳船将把庞大的机身和机翼运至欧洲加伦河的朗贡港,再改用超大型卡车运往总装厂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