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学者聚首上海探讨21世纪史学新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莫颖怡)8日至10日,40余位中外一流专家学者聚首上海复旦大学,出席“21世纪的中国史学和比较历史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历史学的社会意义、中西史学交流等问题。

  研究历史对人类在21世纪的发展有什么意义?近年来,这个问题越来越为中外学者所关注。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历史学系、纽约市立大学历史学系、台湾大学东亚文明研究中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心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荷兰等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诸多知名学者。

  研讨会召集人、台湾学者李弘祺教授说:“此次研讨会是有关中国史学研究的世界一流盛会,对促进中国史学理论和史学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有重要的意义。”

  美国后现代史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海登·怀特在中国有很大的影响,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进行学术交流。海登·怀特认为,人们应该活用历史,用历史的知识来定义未来社会的可能性。“我们关心历史,但我们更关心将来。我们在这里关心、探讨中国悠久的历史,就是为了看到中国社会在21世纪的新发展的开端,”他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