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儿30对格格贝勒“吉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30 辽沈晚报

  “举案齐眉,白头偕老。琴瑟共鸣,并蒂永结。虽沧海桑田,情不移;倘冬雨夏雪,爱永固……”昨日上午在沈阳市府广场太阳鸟下,2004中国辽宁首届满族风情(国际)集体婚礼在徐徐春风中隆重而热烈地举行,30对身着鲜艳的“格格”、“贝勒”盛装的新人甜蜜地发出爱的誓言。

  由省妇联发起的首届满族风情集体婚礼,意在弘扬婚庆新风,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明、科学、健康的消费方式。在30对各行各业的新人中,有来自法国的洋“贝勒”,也有双双从长春专程赶来的,还有沈阳、抚顺、本溪、盘锦等市的新人。其中有大学教师、银行职员、医生护士,也有机关干部;还有在法国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刚刚回国的德国留学生。

  上午9时许,伴着“‘格格贝勒’吉祥”的祝福声和悠扬舒缓的满族乐曲,30对脸上挂满喜悦和甜蜜的新人,手挽手、肩并肩地从红地毯那端款款走来。细看每位新娘头戴满族头饰,身着红艳艳的满族格格服,美丽端庄;再看各位新郎官身着黄色锦缎小褂,煞是英武。地毯两侧身着黄杉的“大内”侍卫将五谷杂粮轻轻撒向新人,预祝新人“人寿年丰”,中间还夹杂着代表浪漫和爱情的玫瑰花瓣。

  别开生面、充满浓烈满族风情的婚礼开始了。30对新人先是依次携手跨过“八旗马鞍”,“有请陈宁‘格格’,埃利克‘贝勒’,走向幸福,平平安安……”伴随着满族着装的男女主持人清亮的嗓音,本报此前报道过的法国“贝勒”埃利克面带微笑、幽默大方地向大家颔首致意,并牵着心爱的新娘轻快地跨过马鞍。

  随后是新人们依次走过“龙凤火盆”,这象征着婚后的生活红红火火。只见火盆直径大约2米左右,对对新人牵着手小心翼翼地走过火盆上的两条“独木桥”,然后回首嫣然一笑,下面亲友团的摄像师赶紧抓住机会录下这终生难忘的瞬间。接下来是拜北斗,北斗被认为是长白山,而长白山有天长地久到白头之意,拜北斗意味着祝福新人健康平安幸福美满。

  首席记者 商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