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走私”狂套300万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56 齐鲁晚报

  青岛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国际电信业务案

  本报青岛4月10日讯 (通讯员 仪铭 记者 刘大正)利用网关非法转接国际话务,非法经营额高达300余万元,给国家造成的电信资费损失达1000余万元。日前,一起特大非法经营国际电信业务案在青岛告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今年2月10日,市南公安分局经侦科发现有人以青岛某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名义,以远低于国家收费标准的价格向该市一些外资企业推销VOIP国际电信业务,并称还可以免费安装调试设备。警方向电信部门紧急核查,发现该公司并不具备经营国际电信业务资质,属非法经营国际电信业务(俗称“网络走私”)。

  经初步调查,位于该市澳门路某商务广场的这家私营公司,主要从事代理销售电信IP卡业务,并已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地设立了五处分部。今年3月初,警方终于找到了该公司设在青岛市三明路一出租屋内的秘密机房,破案的关键证据非法网关就藏在里面。随后,警方又发现了威海某通信有限公司设置在青岛的一个秘密机房。

  3月25日,青岛市市南警方会同电信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兵分五路,控制了两公司设在烟台、威海、青岛的五处非法经营窝点,在青岛的两处秘密机房内缴获非法网关两台,在两公司的办公地点缴获大量账本、客户名单,公司经理邹某也在此次抓捕行动中落网。

  后来邹某供认:6年前他就在日照从事IP业务的代理和销售工作,2000年初来到青岛,注册成立了一家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此后,在合法公司的掩护下,分别从两家电信运营公司租用了30条中继线,购买了网关设备,租用三明路一处民宅设立秘密机房,并与境外某通信有限公司建立联系,开始了非法国际电信IP业务。并先后以每分钟1.5—2元的低价与青岛市的300余家企业建立了IP和存转(传真)业务,截至2004年3月份,累计非法经营电信业务300余万元人民币。给国家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达1000余万元。

  日前,邹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