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拐少女追踪人贩子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2:11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海口4月10日电海南女孩许庆春1969年出生,小学一年级只读一个月就辍学在家照顾弟弟,很少接触外人。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成了人贩子猎取的“目标”。

  1986年春节刚过,许庆春在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认识了一个姓黄、名叫海燕的女孩子。海燕比她大3岁,是她当时感到最可靠的朋友。4月份的一天,海燕突然来请她去吃早餐,当她在海燕家吃完一块猪大肠灌糯米后,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当她清醒过来时已到了厦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随后她和另一女孩被海燕和自称是海燕哥哥的男人带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后来才知道是福建同安县大坪乡)。

  他们到了一户人家,海燕带另一个女孩去了另一户人家,她则跟海燕的哥哥在这户人家吃汤粉。下午5时许,海燕哥哥说有事出去一下,以后就再也没见到海燕同另一个女孩。

  当天晚上,一个20多岁的男人一进屋就抱住她。她拼死反抗,男人没有得逞,就告诉她:别人把你卖给我做老婆了。

  第二天一早,男方家人将她按住,强行剃掉了她的满头秀发,她拼命地挣扎,剃刀割破了前额,鲜血流满了衣襟。晚上,“老公”又闯进房内,欲强行同她发生性关系,她不从。这时,“老公”的两个嫂嫂、弟弟、妈妈进来将她吊起来,把她脱得只剩一条内裤,拿木棍打,然后用火筛压在她的背上、屁股上,用香火一点一点地烧。

  据许庆春讲,1986年她17岁的时候还没有发育成熟,体重只有60多斤,个子瘦小,连“例假”都没来。“老公”的姐夫得知她还没来“例假”,就说:“女孩子没来‘例假’就同男人发生性关系,再也没有小孩生,等到她来了‘例假’再说。”于是,“老公”就没再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她开始在男方家人的监督下进行劳动。

  生活的苦累不说,最难受的是晚上,不但害怕“老公”来强暴,而且被人严加看管。男方不让她去干活时,就将她双脚锁住放在房中,大小便时都走不出去。直至在男方家10个月,并且为男方家挣了1000多元钱后,才免除了锁住双脚的痛苦。但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许庆春骨瘦如柴,身体发育也异常缓慢。不知是“老公”“怜香惜玉”,还是她的奋力反抗,直到她逃走时她依然还是处女身。

  1988年5月20日这天,她“老公”一家都不在,她就撬开窗门逃了出来,藏在一个也是被拐来的桂林女人的亲戚家中,随后根据他们指点的山路,向同安县城出发。第二天早上来到了同安县城,向当地警方报案。当地公安局将她送到厦门收容站,厦门收容站又将她送到韶关。

  许庆春在韶关一段时间后,找到了一个体贴自己的广东男人,并且喜结良缘,现在儿子已经13岁了。

  2004年3月16日,怀着18年前被人贩子拐卖的仇恨的许庆春,不知是第几次又踏上了回到东方寻找人贩子的路程。这天她到八所找自己的哥哥,有个女人问她是不是某某的女儿,是不是有一个姐姐嫁到了福建?这个女人的问话引起了她的怀疑。她想到这个女人肯定同18年前拐卖她的人贩子有关,于是就对这个可疑女人进行跟踪(后来知道这个女人就是犯罪嫌疑人黄某的妻子),并向东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案。3月22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捕归案。

  当许庆春看到自己苦苦追踪的犯罪嫌疑人在逍遥了18年后终于戴上手铐的时候,不禁喜极而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