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聪明”学生书店里冒险撕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2:25 辽沈晚报

  本报盘锦消息 (特派盘锦记者 罗奇) “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中小学生在挑选课外书时,偷偷将书后的答案撕掉,然后再将书悄悄放回原地,等再卖出时被读者发现书已受损,可为时已晚只得将这些书作废。”昨日,盘锦市一家大型书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令他痛心的现象。记者随即走访了该市10多家大小书店,业主们表达了相同的苦衷。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隆台区一家大型书店内看到,一些中小学生围在课外辅导材料书摊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周围,一些同学还将辅导书拿到一旁聚精会神地看。当记者问几名同学是否听说过撕答案一事时,几名中学生诡秘地冲记者一笑,然后纷纷散去。经过一番追问,一名上小学6年级的男同学告诉记者,他周围的一些同学经常利用上书店看书之机偷偷把书后的练习题答案撕掉带走。

  当记者问及原因时,他说,目前他们用的辅导材料老师一般都齐上去把书后的答案撕掉,然后再用材料考试或做家庭作业。后来一些“聪明”的学生发现在一些书店中也有同样的题册出售,于是就想到了偷偷撕掉答案的“聪明之举”,因为答案才几页所以撕起来也比较容易。这样一来一些比较懒惰的同学就会把目光投向书店,一旦发现相同的练习册就会“不择手段”地把答案弄到手。

  一位书店的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他们的书店中屡见不鲜,有时令他们防不胜防。即使发现孩子的行为也只能说服教育。这位负责人随手拿出一本初二的《每课一考》和一本小学6年级的《名校考场》,指着厚厚的书说,从这里面撕掉几页后再放回原处根本没法发现,现在他们只好采用少量进货的办法,可效果仍不明显。

  盘锦市教育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是不允许乱定课外辅导材料的,学生们用的都是上级主管部门按照大纲要求统一定的课外辅导材料。至于中小学生在书店偷偷撕练习册答案的事他还不知道,虽然有些老师出于让学生勤动脑,才想出撕掉辅导材料后面答案的做法,但这样做还是不够妥当,也是不允许的。记者又来到一些中小学校,据一些教师说,她们有时做出此举也是为学生负责,因为一些懒惰的学生往往拿过答案就抄,这对提高学习成绩极为不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