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剧毒河豚当宠物 哪个有脾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6:13 天府早报
  青石桥有人叫卖“河豚”,成都水产管理部门称,真正的河豚鱼绝对禁止经营,将前往调查核实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成都水产品市场有人公开卖河豚鱼?昨(10)日,在青石桥市场的一家水族馆门前,不少人围在一个长近1米的水族箱前,对水中一群鼓肚粗脖短身子的鱼品头论足,“这鱼好像河豚,从哪儿来的哦?”

  10元一对当宠物卖

  这群体形胖胖的鱼儿背是彩色的,并带有黑黄斑点,身子五六厘米长,摇鳍摆尾甚是好看。

  面对围观者的疑问,水族馆老板直言不讳地说,这就是“鼎鼎大名”的河豚鱼。见大家有些诧异,老板说,这些河豚来自长江中下游,在成都非常鲜见。卖价10元一对,可回家当宠物来养。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人对水中的鱼儿饶有兴趣,却始终不敢“出手”,“摸到会不会中毒哦?”在近一个小时时间里,还没有人出手买走河豚。

  河豚绝对禁止经营

  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鱼类专家丁瑞华提醒市民,河豚是有毒鱼类,它的卵巢、眼睛、血液、肝脏毒素含量最高,一旦食用后果不堪设想。专家希望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市场的规范管理。

  昨日,成都市水利局水产处处长郭富华说,真正的河豚鱼有深色的带状间隔纹路,而且绝对禁止经营。他表示,将于周一组织人员前往调查。不过,他也不排除商家以热带鱼冒充河豚鱼欺骗消费者的可能性。

  相关背景

  3月10日,卫生部发布今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公告称,近期是河豚鱼中毒的高危险期,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强监督检查,发现违法销售河豚鱼行为要依法严厉处罚。

  此外,中国《水产品卫生管理办法》也明确规定“河豚鱼有剧毒,不得流入市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