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遍地伤员一群人光看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6:13 天府早报

  莫慌,这是省红十字会开设的卫生救护培训

  昨(10)日上午9:30,草堂公园门前突然簇拥了一大群市民,嗬,地上躺了好多伤员,有大人,有小孩,个个伤势严重,几位背上印有“红十字”标志的人正在实施抢救,可围观的人却无动于衷,还在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别急,这可不是真正的灾难场面,救人的、被救的都是参加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的学员。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上午9:30,某中心校的一队小学生穿着迷彩服出场了,头部包扎、胸部包扎、手部包扎、腹部包扎……年纪虽小,但他们的动作却娴熟得很。

  随后,省红十字会向来自全省21个市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高校学生进行了现场急救模拟演示: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不起,急救人员拍拍他的脸颊和肩头,大声地呼唤他,可这名男子仍然“昏迷”不醒,急救人员赶紧检查他是否有呼吸、心跳,然后压低男子的额头,令其气道打开,并捏住他的鼻子,开始进行口对口的呼吸。“不好!他连心跳也没有了”,急救人员又用掌根对他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赵国荣介绍,全国医院急诊人数可达2亿,其中7%是危、急、重病人,需要现场救护的急救人员高达1400万。对心脏骤停的病人在4分钟以内进行心肺复苏,有20%-50%的患者被救活;6分钟以后进行心肺复苏,很少救活或无存活可能。在交通事故中,如果外伤大出血的病人出血量达到人血容量的20%将有生命危险。

  省红十字会将力争在2007年前,完成全省1%的普通人群接受群众性救护培训的目标,合格完成培训的人员将获得救护培训师资证书,市民如果想参加救护培训的话,还可拨打电话86157799报名和咨询。

  早报记者谢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