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塔里木盆地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可确保为西气东输长期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0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0日电(记者王伯瑜)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龙德10日宣布,新疆塔里木盆地天然气勘探取得重大成果,现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6579亿立方米,可以确保向西气东输工程长期稳定供气。

  塔里木盆地蕴藏着8.4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四分之一。经过多年科技攻关和地质钻探,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发现3个面积广大、很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前景的天然气资源富集区,陆续找到40座规模可观的天然气藏,总计探明、控制和预测天然气地质储量1.38万亿立方米。

  库车-塔北天然气资源富集区,是西气东输工程的主力气源地,现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5000多亿立方米,控制和预测天然气地质储量5550亿立方米,为向我国东部地区长期稳定供气储备了充足的资源。

  根据西气东输工程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库车-塔北地区的含气面积和储量规模,使总的探明地质储量达到一万亿立方米,最终形成300亿立方米的年产能力,确保向西气东输工程稳定供气30年。(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1日第4版)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