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空军以求真务实精神解决一批困扰基层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范海松、记者张金玉报道:4月初,记者从广州军区空军机关获悉:历时3年,旨在解决基层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的“暖心工程”,已收到扎实成效,一批长期困扰基层的实际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全区94%的基层单位基本设施建设达到总部和空军规定的标准。

  广空领导机关在实施“暖心工程”中,以求真务实精神,对全区基层单位基础设施的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现状及存在的各种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并根据财力、物力情况和航空兵、雷达兵、通信兵、汽车兵等不同专业类型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可行的整治计划,确定通过3年时间的整治建设,使所属基层单位关系士兵冷暖的基础设施有明显改观,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基层的实际困难。

  为使这项工程落到实处,广空领导机关通过压缩行政办公、会议开支,暂缓或下马非部队战备训练和基层建设急需的项目等办法,筹措资金用于部队基本设施建设。经过整治,一些驻地偏远、条件艰苦的基层单位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齐全、适应战备、方便生活”的新型营区。

  对驻高山海岛边防一线连队在吃水、用电、洗澡、取暖方面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广空党委要求有关部门不搞临时措施,拿出治本之策。他们先后派出5个技术专家组深入基层,对难点问题实地勘察,逐一会诊,对症施治,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加以解决:采用高分子防水材料,解决高湿地区营房防水、防潮、防霉问题;采用新型胶管,解决老营区供水管线锈蚀问题;采用新型节能发电机,保证了高山、海岛连队用电;组织力量研制开发出小型洗澡取暖锅炉,使驻高寒区官兵告别了冬季洗不上澡、取不上暖的历史。(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1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